我能实现自己的名校梦吗:八字命理深度解析
(如文章引起大家共鸣,请“关注“”点赞”以及“推荐”,谢谢!)
网友来信:
木火大明先生,

您好!
我是一名大四学生,关注您微信公众号也有一年了,期间看您的文章,感觉您是值得信任的人,再加上我今年还没有工作,就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向您咨询一些命理学知识,若有幸被您在百忙中抽空看一下,我将不胜感激。
我是2004年8月7日出生,阴历六月二十二,17:55,生源地是山东。女生
第一个问题是想知道自己的喜用神是火土还是金水,之前用deepseek分析过说我身弱,被金水泄耗需要补印来强身,也有算命先生说我喜水,不过都说我适合靠技术吃饭。
所以第二点就是,2026年下半年,我考研可以上岸吗,我想报考中国海洋大学在青岛,去年考过一次没考上,今年想问一下自己考研会有哪些不利的因素需要注意,还是说我不要浪费这个时间直接去找工作呢,但我还是有个名校梦的
希望能得到先生的解答,感谢先生,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需要免费咨询,请点击下边链接了解注意事项: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木火大明回复:
这位同学好,很感谢你的信任。首先需要说明的是,AI技术现在虽然已经比较过硬,但是好多时候对于八字命理来说,它的分析是不对的。这一点也正如许多命理师学艺不精,很难给网友提供准确判断一样,是值得怀疑的。
当然,这不是我有意标榜自己,贬低别人,只是想说一下我在为网友服务中的一点体会。
首先来说,你是个身弱的命局,身弱食伤旺,从理论上来讲,走伤官配印的大运流年非常好,也就是AI分析的需要补印来强身。至于你说的算命先生说你喜水,那就属于学艺不精了。
可是,从理论上讲你需要印来生,但结合到你的命局却是不仅需要天干与地支分开来看的,而且还需要从不同的五行来看。
先说地支,两申一酉,食伤非常旺,整个地支只有午火是戊土的印星,所以从地支来说,用神就是印制食伤为最佳选择。印有两种,巳火与午火,由于巳申合、巳酉半合,这个巳火作用就不如午火。所以从狭义的角度讲,地支用神就是午火最好。
再说天干,甲壬戊辛,没有一个是生扶戊土日主的,肯定也需要用印星,然而由于壬水透干,坐下申金长生,又得辛金所生,非常旺,在天干就存在着财坏印的问题。因此,在天干用神可以是火,但用火就不如用比劫土来帮身来得更好。
天干的用神再细分,虽然可以用火这个印星,但丁火由于丁壬合,是生不了火的。丙火虽然能生些戊土,但丙辛合,就又有印制伤官之象,因为在天干伤官并不旺,所以丙火来也是喜忌参半。总之,天干最好的用神是比劫。
说到这里你就会明白了,你的用神笼统说是火土,仔细分是天干喜土、地支喜火。
找准了喜用神,就好来分析具体事了。
你现在是己巳大运中,表面看也是用神的大运,但由于地支是巳火,生身不力,反而不如上一个庚午大运。2025年是乙巳年,两个巳火也难解决生身不力的问题,而天干乙木正官星透出,整个命局就呈现出官杀混杂、伤官见官的现象,让你压力重重、内心不稳,自然难以发挥出水平。
今年是丙午年,地支真正的用神来了,肯定是有利于你考试的。只是天干丙辛合,稍稍有些印制伤官之象,不过不是主要矛盾,所以今年参加考试是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的。
这里需要说明的是,一个人的命局再好,要想幸福、要想成功,也是需要自己来努力奋斗才能实现的,坐而论道,不如退而结网。希望你能抓住今年这个机遇,拼搏一把,实现自己的名校梦。
当然了,由于今年运势好,也能找到一个不错的工作,你可在两者之间进行权衡选择。
加油吧!
真诚交流与互动评价 (0)